Friday, January 12, 2007

爱情结束我们抱着哭

这个主题我想还是用自己的母语来表达比较好, 我的中文博客他也许会看到的, 所以写到这里来了,因为知道没有人会来这里看。。
前天我们班的同学全体聚会,在学校附近的饭馆吃了一顿,刚开始还好, 可是后来等到觥筹交错之后,首先是一个女生突然哭了起来, 不知不觉大家在一起都四年了,虽然我们班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团结,完全不屑于任何事情, 但没想到在那天晚上,原来大家都很是伤感,因为我们要大学毕业了,军训的日子现在还历历在目,可以转眼我们都长大了这么多。。。
我酒量不敢恭维,所以唯恐到了大家最high 时扫了兴,所以早早的躲到了饭店外, 拿了杯热茶站在街边慢慢的喝着,他静静的过来了, 然后还开玩笑的要求我跟他合张影, 我欣然答应。。。假装很大方的微笑,摆pose。。 然后又呆呆的望着街边飞驰的车子。。 他可能喝多了点,走到我正前方,直直的看着我,又是那种眼神,两年前曾让我感到我是世间上最幸福的人的眼神, 他神情变得凝重起来,憋了好久终于说:能让我在抱抱吗? 我当时眼泪差一点就决堤。。为什么? 每次想怎么样时就可以认为对我提出的要求我就一定会答应吗? 我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我了, 因为你, 我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。。。 我没有答应, 把话题扯到别的事情上去了跟他聊了些有的没的。。。 他强拉住我的手相把我往怀里拽,可是我还是强硬的推开了, 因为我怕, 我默默自己添着那个伤口过去了两年多, 但我怕万一再一次拥抱时, 我又会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阴霾中。。 他没有说什么了,一下子泪水从他的眼睛中流出来, 他哭了,为了我,他在我耳边不停的说着:对不起。对不起。对不起。对不起。。当初分手都是我的错。。。。 这句话我等了两年。。 我都快不记得曾经他的拥抱我的那种感觉了, 他是个很内向的人, 虽然表面上是个十足的嘻嘻哈哈,乐天,开朗的人但是内心从没向任何人敞开过,也包括我, 所以那时候我们才会分开的。。他说那时他对我太坏了,完全的没有尽到做人男朋友的责任。。。。 抱着我哭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 就像个摔了跤的小男孩一样, 我摸着他的卷发, 说:过去那么久了 , 算了, 我原谅你了, 感情的事双方都有责任, 也许我第一次作人家女朋友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完成好那个角色, 所以所以。。。 他哭得更伤心了。。。一个劲的说都是他的错,都是他的错。。。
大概过了一个钟头了, 等到他情绪平静时, 我说:我们那时都没长大, 都不懂得什么叫珍惜, 所以不知不觉中就会伤到对方。。。 但要学会在每一次的经历中学会成长,不要重蹈覆辙。。。 生命要向前看,要相信自己的明天一定比今天过的精彩 ,不然就不要过明天了。。所以不要对自己悲观。。妄自菲薄。。。他说那是觉得我很不懂事。。。 我听了只能以笑带过。。谁没有过少不更事的年纪呢? 但每个人懂得多少事, 不是任何人都看得出来的。。 我给人的印象就是那种懵懵懂懂, 四六不懂的小青杏的样子,但有谁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呢???? 离开他以后在我的生命中真的发生了很多戏剧化的故事和风波。。 。。 我不想那么轻易的让人看出来, 因为最终还是得自己解决。。。。
我告诉他, 以后要对你的女友真诚点, 要把心里的话对她说出来,因为她是你的女友, 以后一定要在该表达时就勇敢表达出来, 敢说出喜欢一个人就要在分开时勇敢的说出不喜欢, 那才是男子汉的作风,因为两年前到最后分手时他始终都没对我说出是否还爱我, 只给我那游离的眼神和内疚的话语, quizas,quizas,quizas 这是一首西班牙语的歌, 歌词就是那感觉。。
我们谈了很多, 他好像那晚才开始重新认识我, 说我懂事了很多。。爱情的悲哀就是在这里, 当他终于了解我时, 我早已走远了他的世界。。。。。
可是蚊子说看到我们能这样好好坦诚相待的说出自己心里的那个节,感觉真好。。 那晚我们重新认识了彼此,可是我们都知道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前了。。。。
比朋友还亲密一点,比恋人疏远一点。。。现在牵手说再见,让回忆变成美好的朋友。。彼此都长大了,成熟了,蜕变虽然痛苦,但还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。。
不要回头不要挽留, 爱情结束我们抱着哭,四行泪洗出两条对的路。。。爱不会被记恨,会深深被彼此记住,在这个时候我们放手祝福。。。
爱情结束了, 我们抱着哭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